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台派的盲點(3)----要突破台灣的困境,你得面對一堆腦殘。

      本來回到日本,應該短時間除了學術之外與世無爭、騎著新朋友小黑到處散心的我,最近因為一個王家血案(雖然沒死人,但是畢生的棲身之處就這樣被強迫拆了,要你心裏也會流血),整個心情變得不好。不好的原因不是因為王家人是我什麼至親好友,而是台灣人的醜惡一面,突然因為這個事件整個被迫攤了出來。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這篇文章了。
天才乳臭未乾的都計系學生大力鬼扯蛋

     我的感想就是,幹!台灣現在的年輕人是讀書都讀到背上了嗎?

     再來看看這篇之前我大罵台灣人時回應我的天兵:
對台灣人,幹你娘之我見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這兩篇年紀不同的人所寫文章的同樣問題。第一,這兩篇文章好像看起來條理分明、邏輯正確,而且和亦竹寫的東西不一樣,不但沒半句髒字還高雅得不得了。但是這兩個人剛好顯示出台灣人的一個重大病灶,那就是

如果你的前提是錯的,那你後面再怎麼合理推演的結論都是狗屎。


    那篇說政府建商王家都有錯的腦殘文章,從頭到尾沒有提到這個法規的合理性和它如何侵犯憲法給人民的最基本權利----居住權。當你合法的擁有一間建物和土地,而且並不是公共建設的徵收(連自辦重劃和公辦重劃的都更差別都搞不同,這傢伙的都計系不知道是在讀三小的),憑什麼強迫人家接受?不參加公聽會就失去權利,講難聽一點老子就不想賣是要參加三小公聽會?王家又不是集合大樓裏的住戶,沒有聯合產權和持分的問題,都計系的學生連這種最基本的自辦重劃、都更的知識都沒有嗎?!

      第二篇直接針對我的就更妙了。意思是好像我把日本當成理想國,沒想到日本七八十年代也有更醜惡的土地抗爭,所以我對日本的認識是下三濫。他講的事都沒錯、都是事實。但是

你拿四十年前的日本和今天的台灣比?


   偉大的中華文化告訴我們,要跟人家強辯的時候,先裝出一副高雅的姿態,把對方鬥臭成沒水準的賤民為最重要工作。這兩篇就是這樣的代表。寫了一大堆,結果一開始的前提就是「政府作的是對的」,然後再找一堆華麗的辭藻和推演,證明自己的論述是對的。看到這裏,你有沒有覺得

這種論述是不是似曾相識?像不像之前選贏的某個黨?


    你罵中油、罵公務員,就會有人出來說「要不然不爽你也考進去啊」。你罵台北市政府,就會有人出來說「公權力本來就要伸張」。公權力和考進公務員就有享受的權利這兩點都沒錯,但是「是公務員所以我想怎麼樣就剛好」跟「公權力的執法根據和正當性」這兩點基本出發點,對他們來講都被他們的奴性和事不關己給取代了,所以他們後來講的再多完整的邏輯,其實都是狗屎。就像你一開始就設定「烏鴉是人類的一種」,然後作了邏輯、結構完整的論述達成「所以烏鴉也享有國民的權利」一樣,結論是一團狗屎,和你的完整論述、引經據典一點關係都沒有。它,就是一團狗屎。

     但是呢,台灣就一堆人會上這種當。有氣質嘛,看起來比較優雅嘛,滿嘴髒話講得出什麼好道理呢,看人家多麼有知識、多麼有水準啊。

      好吧。那我換個講法好了。

     台湾の無学ヤロウども、クタバレ。


 這樣有沒有高級一點了?

      除了這種因為文化霸權產生的思考拒絕症候群之外,台灣人的「事不關己」和「利慾薰心」也在最近開始顯露出來。「不爽你也去考啊」、「房子沒了還有補償金,我們那時候被徵收什麼都沒有,已經不錯了還在靠北什麼」。

      我看了這種言論,只覺得這種人怎麼不去當狗還快樂一點?政府的合法暴力過去用硬插的,現在要搞你之前幫你擦潤滑劑、搞完之後再送你一萬塊「袋紅」你就謝主隆恩吾皇萬歲萬萬歲了?講了半天,不就是「因為拆的不是我」所以你在那邊風涼鬼扯蛋?然後人家罵公務員,你會這樣講不就是因為你覺得「如果是我的話該有多好嗎」?

       這種只想到自己的自私自利、腦袋和變形蟲同樣規模的貨色,絕對想不到公共事務的正義與否,最終將影響自己的生活幸福。對這些貨色來講,拿公費時一個月獎學金比一般公務員還要多的我、賺錢比一般台灣人所得多出不知道幾倍的FREDDY去支援一個非親非故的王家,一定是有「政治目的」,一定是「另有所圖」。因為這些人的思維裏,只覺得「這又不關他們的事」!這些人一定不知道,之前哈瑪星要被拆時,我們一同對民進黨的市府罵得有多難聽。

      我之前說過一句很難聽的話,就是如果年輕人保守反動,嘲笑這些支援王家的台大學生(別懷疑,FB和小惡魔裏這種貨色就有很多),然後自以為這樣就是世故的話,那麼這些人不過是比較年輕的「狗奴才預備軍」而已。大家別罵郝龍斌、也別罵馬英九了。因為這些人不過是這種奴才價值觀背書選出來的代表而已。台灣真的要進步,敵人不是任何一個政黨,而是這種狗奴才思想。

     這篇文章,希望可以給真的憂心台灣前途的朋友們一點參考。當然,也歡迎所有狗奴才和狗奴才預備軍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