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台派的盲點(2)----台灣人,幹你娘!

     上一篇提到台派在面對中華文化時的無力。


     本來是應該接下去講在台灣的文化霸權如何拆解的問題,但是今天看到了台北王家被強制拆除事件,所以就讓我們來談談這個事件裏可以看出來的台派困境吧。首先,我在臉書上看到了這張照片:


    沒錯,相信你的眼睛。下面那個被抬走的就是閃靈的主唱,用音樂在國外打出一片天的FREDDY。看到這張照片,我在好友FREDDY的臉書上的回應是:


   「幹你娘,我在台灣的話就跟你一起被抬!」


    在進入正題之前,再給大家看一張照片:


    
   這兩件事情有什麼關連?有,大大的有。認識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上次我感嘆了發了一篇文,說台灣年輕人失去了作夢的能力和權利,想要打開新局的手段,只能想到賣吃的和作網拍。沒想到第二天就有個過去的學生把我加到他「個人網拍」的社團裏。呵。


   我現在人正在日本,在學位確定之後,應該會留在日本奮鬥。但是不同於那些國民黨回台灣騙吃拐幹的貨色們,他們回台灣是因為如果留在國外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外國人,但是在台灣就可以一副精英姿態,騙那些無知卻自以為高尚的台巴子們。既然決定要留在異國,那麼就要真的打出一片天,讓台灣的那些只知道叫小孩考公務員、一生以吸血和因循為職志的瞎子們知道,人最重要的是尊嚴,而尊嚴才會決定一個人的成就。當你有尊嚴和決心而成功之後,那些什麼終身俸、18%、一年出國兩次就看起來極為可笑、像古裝劇裏那種刻薄無知、狗眼看人低的店小二般的可笑。


    回到重點。王家被拆了。台灣已經不缺左派思潮和自由主義、社會福利主義的論點和文章了。但是台灣這個前近代社會,大多數人在意的是功利。所以才會有年輕人會說出「王家白目」、「有錢拿又可以住新家為什麼不要」這種論調。


    我只簡單說一句,這就是為什麼倫敦是倫敦、京都是京都,而你就只能留在中國城當你的狗奴才!


    年輕人不是因為年輕就有希望的特權,如果你是年輕人但是思想卻比我這個歐吉桑還反動、封建,那你也不過是個狗奴才預備軍而已。吸取著台灣經濟發展成果長大、從沒為這個國家、甚至自己的未來思考過的你,年輕?在我聽起來這個詞和「幹你娘」沒有什麼意義上的大差別。


    不要再罵郝龍斌了,他不過是這種價值觀的人們選出來的市長。他之所以會當選,就表示台灣這種人、尤其是台北佔大多數。我不講什麼社會正義、公平正義的大論述,我們就來講個人的成功失敗這種他媽的風花雪月吧。你贊成郝的這種作法,覺得這樣是「務實」、去顧那間王家房子的都是不切實際的夢想青年是吧?那好,我只好給你們這些人當面難看一下了。


   FREDDY之前才來日本開了演唱會。而他在歐美圈的知名度、甚至你們最喜歡、也唯一只在乎的新台幣,你知道他一年賺的錢是你們他媽的心不甘情不願、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加班、網拍的幾十倍嗎?而如果要用名聲的評斷一個人的話,和他比起來,根本沒人知道你是誰、每天只想著要考公務員進去爽、或是突然中樂透的沒沒無名閣下您根本像灘狗屎。而當你在那邊靠北說王家白目、等著看今天的康熙來了之際,他一個年收是你三十倍的國際知名人物,在為了一個他本來素不相識的人的權利,被警察抬上鎮暴車!


   你不覺得丟臉也算了,還會講那些有的沒的風涼話,某種程度上也讓我佩服。


    這樣的年輕人素質(我並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因為這種價值觀代表的政治人物不斷連任是事實,代表這是多數),想來日本當台勞?你以為日本神經嗎?你要來日本用你下三濫的日文作網拍喔?或是用你唯利是圖的價值觀來當服務員?別害人家商店倒閉好嗎?


    日本是一個重視價值的地方,錢只是價值中的其中一個。我在日本前後待了十年,也曾回台灣擔任過教職。在學位到手之後,若回台灣教職,一個助理教授年薪接近百萬不是問題(不必跟我講什麼工作不好找我在吹牛的鬼話,我有我自己的人際網路不必你費心),而如果留在日本,剛開始一定只能兼課,而且還得在別人的國家作客。但是,就算這樣,我還是想在這個重視價值的異國打出一片天,證明台灣還是有那種有GUTS的人、可以為自己堅信的價值付出努力。


    至於這些鬼扯、毫不在意社會正義、反正又不是拆我家、覺得賺錢最重要的精神中風者,我只告訴你,你不關心社會和世界,社會和世界就不必他媽的對你太好。想來日本當台勞,我呸!


   當一個在日本多年,尊重日本且覺得仍得戰戰兢兢的我,看到這群唯利是圖、自以為是的無知者「想來日本發展」,又看到在自己的專業打出一片天,比這些愚民高等不知道幾千倍的FREDDY在街頭抗爭,而這些蠢蛋還在醉生夢死時,我突然覺得我在FREDDY臉書上留的幹你娘,或許不是情緒的發洩、也不是對著警察、對著建商、甚至對著郝龍斌罵的。可能這句粗話,是對著生我長我的島國上人民的怒吼。